close

個人在這件事情發生後,對於自己心中的打擊和受創很大,所以在課業、練球、生活作息等等方面都受到影響。

  當時接到消息的自己,根本不敢相信,有太多太多的事情,一再的打擊我,對於這麼大的壓力,曾經都會有想要跟世界說再見,結束自己生命一走了之的念頭,但是,看到外婆這麼努力的再面對病魔,甚至已經快要跟死神拔河落敗了,卻還艱辛又堅強的面對,雖然她已經對自己沒有任何信心和希望,但在我們鼓勵的面前,都會再把他以前那個有信心、不畏懼任何事情的他拿出來,為了想要看著她恢復、康復後回家,願意消除念頭繼續陪伴她,和她度過她的人生,就算真的管子都沒辦法拔除,她永遠不能說話,吃飯只能靠鼻胃管,我也願意陪伴她、和她一起度過各個難關,面對各種問題,希望她能克服他自我心中的恐懼和害怕。

  在每一次手術之前,都有風險在,只能一直鼓勵他和鼓勵自己,壓抑自己心中的煩悶和害怕,相信醫師,能帶給外婆最好的治療,也一直叫外婆必須克服心中的那份恐懼感,雖然他深怕離開人世間,見不到親朋好友,但在她旁邊守護她的各個親人和朋友,都只能為她加油,在休息區等待,祈求阿嬤早日康復,手術成功!

 

外婆的離去,對我在她還在人世間的許下的願望,留下許多遺憾,很多都沒有在她還沒離去之前完成所有的事情和願望,沒讓外婆看見我的畢業典禮,也沒讓外婆看到我在桌球的球桌上發光發熱,拿下第一面獎牌,也沒讓她看見我在球桌上勝利的那一刻,更沒有在他離去之前好好的抱著她,牽著她,再看著他離去,最大的遺憾,就是沒有把她接回台北,讓她和我度過最後的日子,看到她的最後一面,看著她面帶微笑,已經解脫任何病痛離開人世間的他,他曾經微笑的表情、曾經開心和我度過他的人生的表情,已經深深刻刻的刻印在我心中,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,甚至是已經投胎轉世的他,能夠過的好、吃的好、穿的好,好好享福,享受著他的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